看了一篇非常強大的用歐達兒遮黑眼圈的文之後,就超~~級~~

想要再買歐達兒的遮瑕膏來試試看是否有此神效?

naturactor01

 

 

 

文末會附上我說的那篇強大遮瑕文,在那篇文章中作者用的是歐達兒

S52(最深色)遮瑕膏,遮完之後還用了粉底液跟粉餅,但是妝效卻棒呆了!

打破了歐達兒遮瑕膏用起來很乾、必卡粉的迷思啊~

 

不過我家附近的美材行只有賣娜拉兒遮瑕膏,我就很失望的回家了...

當天在爬文時看到有網友說娜拉兒也不會很乾,加上我自己的頓悟(?):

既然我跑了兩家美材行都只有進娜拉兒,那或許就是娜拉兒賣的比較好?

或者是娜拉兒跟歐達兒差異性不大所以美材行才進一款?

於是下午就跑去買娜拉兒回家了ヽ( ^∀^)ノ

 

娜拉兒的價格比歐達兒便宜一些,我在美材行買娜拉兒的價格是200元,

而且娜拉兒跟歐達兒的容量都是屬於重量級的20g!可以用非常久~

naturactor02

 

 

 

我的膚色:偏白膚色,粉底通常都是買最白的顏色。遮瑕膏我習慣買比

我用的粉底顏色再深一些的顏色,,以我來說就是我買最淺色號的粉底,但是遮瑕膏

就不能買最淺色的,而是要拿深一~兩個色號的遮瑕膏才可以遮住黑眼圈,

拿一樣白的遮瑕膏來遮黑眼圈反而效果沒有很好。

 

 

最早買的是151,這個130(粉色/最淺色)是我後來買的,想說便宜就買來

玩玩看,而且也是想說如果最深色的151或者歐達兒的最深色顏色太深的話

可以買來調色。

naturactor03

 

naturactor04

 

 

 

娜拉兒的130除了想說要混色之外,另一個就是想說想試試看是否

可以用在全臉,遮瑕到變成2D人。說到這又勾起了我傷心的回憶:

在我訂婚的時候,請的桌數非常的少,只有請我家這邊的至親,那時就懶得

特別去找新秘,用了婚紗公司合作的新秘,我記得那時她應該是幫我用

娜拉兒/歐達兒其中一款當作底妝來用吧?毫不客氣的用粉撲沾取然後大面積

的塗到我臉上。

成果呢? 妝厚到我想把當時的照片通通銷毀 ( ̄﹃ ̄)

參加的親友說我自己平常畫的妝還比當天的好看上很多啊!不過那時除了

底妝厚+出油之外,新娘很肥碩也是個問題啦,拍照起來就很腫...

naturactor05

反正只是在家裡試試看也沒有要拍照,就還是再度挑戰用歐達兒當底妝,

我只能說要用歐達兒創造出"無瑕、不厚重"的底妝非常的吃技巧,因為

我自己用的結果是:毛孔遮不住、妝感有點厚,還有皮膚快窒息了~

 

 

 

151是棕膚色,但是顏色不會很深喔!擦在我的臉上並不會過深,用來當

黑眼圈遮瑕膏是很剛好的顏色。

naturactor06

 

 

比較130跟151的顏色,130目前還在尋找它的出路(可能會想把它當作消彌唇線

顏色的遮瑕品吧?),151則是擔任黑眼圈遮瑕膏的工作。

naturactor07  

 

 

用151遮瑕讓我對於該篇作者大推的歐達兒S52有了更大的信心,

只是我在購買前試了S52的顏色,真的頗深啊~~猶豫了好一會才去結帳。

naturactor08

 

 

naturactor09

 

 

naturactor10

 

 

 

果然,回家試了之後,S52對我來說真的太深了( ̄□ ̄;)

用在黑眼圈會很明顯的讓我眼下深了一個色號吧?看起來很像是我故意在

眼周用了很深的粉底,極不自然。

naturactor11

 

 

 

娜拉兒(naturactor)151跟歐達兒(octard)S52都是最深色,但顏色上

卻有蠻大的差異,151我用起來剛好,S52我用太深。

naturactor12

 

 

對了,歐達兒沒有香味,娜拉兒有股粉香味。

naturactor13

 

 

 

試色圖的試色方法是用海綿沾取遮瑕膏之後塗在手上,這都是只塗一次的

試色。

naturactor16

 

 

CPB(肌膚之鑰)的遮瑕膏我用的顏色是Beige,顏色是比151再淺一些。

naturactor17

 

 

 

很久之前在平價遮瑕膏盛行的年代(歐達兒/娜拉兒/資生堂遮瑕蜜),我也買過,

可是那時真的覺得雖然這些遮瑕膏是很便宜又大碗沒錯,可是用起來很顯細紋,

都沒用完就被我丟了。

 

睽違許久再度相逢,我也不是當初傻傻買了就用的我了,這次,我知道

要混合一點滋潤型的妝前霜一起使用└( ̄^ ̄ )┐

所謂滋潤型妝前霜,最好是無色,像是laura mercier喚顏凝露那種

透明,純粹只是幫助讓底妝更貼的妝前霜,或者是用乳液也可以

單用歐達兒/娜拉兒遮瑕膏來遮瑕,我覺得真的就頗乾,混入滋潤品

一起用真的會好非常多

 

我是用bareMineral的妝前霜,可以準備一個挖杓,先刮取適量

的遮瑕膏,再把妝前霜擠出一點點到挖杓上跟遮瑕膏混合,這樣遮瑕膏就

不會那麼乾,也會比較好推不卡粉。

在眼周塗完遮瑕膏之後,我習慣先用無名指輕拍讓遮瑕膏更貼合肌膚,

之後再使用海綿輕輕點拍。

想要奢華一點就要beautyblender美妝蛋。

naturactor14

 

 

樸實一點的話用大創的三角形海綿也可以勝任。右邊的噴霧是我不喜歡的

歐舒丹噴霧,不喜歡它有香味,所以我把它噴在大創海綿讓海綿比較濕潤,

用在肌膚上時更不會刮皮膚。

naturactor15  

 

 

先說,歐達兒/娜拉兒/歐達兒+娜拉兒的使用照片我都有拍,可是呢,光線

很不統一,所以會有這張照片很亮、但下一張照片突然變暗的問題,

不過呢,重點都還是有拍到啦,就請大家見諒囉,我已經盡力了~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歐達兒151當作黑眼圈遮瑕,這已經是帶妝一整天、要

卸妝前才拍的照片,底妝都已經大出油了,可是眼周卻沒有我擔心的卡粉問題

出現,讓我心癢難耐的在粉絲團po了一篇炫耀文XD

naturactor23

naturactor24  

 

 

今天再度使用歐達兒151當作遮瑕膏,151修飾黑眼圈的程度大概是5成左右吧?

沒辦法修飾到不出來(這連肌膚之鑰遮瑕膏也不能做到,所以我也沒要求到這樣),

但會讓黑眼圈看起來比較淡一些。

naturactor26  

(右邊是有擦151)

 

依照我說的用滋潤型妝前霜混合使用之後,雖然會讓遮瑕力比較下降一些,

可是可以換來不卡粉、不顯細紋還是值得的,很遮瑕可是也超卡粉你要嗎?

naturactor18

 

 

上了底妝(粉餅)之後,用在眼周粉底就不要上太厚了,輕輕的輕拍就好,

底妝太厚也會讓眼周顯細紋喔。

naturactor20

 

 

naturactor19  

 

 

用歐達兒S52,這樣的光源下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除了有點顯細紋之外,因為

當天我在眼周塗了太多的粉底~想說要把過深的S52蓋過去啊!所以不是歐達兒

比較顯細紋喔,是我粉底塗太厚)

歐達兒02

 

實際上眼周的顏色是深了一圈...相機有吃色,用肉眼看真的很明顯啊!

歐達兒03  

 

 

既然歐達兒S52單用太深,那就用完S52之後再疊擦最淺色的娜拉兒130?

千萬別這樣!這樣疊擦連有混合滋潤型妝前霜一起使用也救不了那可怕的細紋!

nat&octard22  

 

有沒有?? 細紋超明顯der(σ゚∀゚)σ゚∀゚)σ゚∀゚)σ

我試過一次就不敢再這樣用了~雖然是可以拯救S52看起來過深的缺點。

nat&octard23  

 

 

在總結歐達兒跟娜拉兒遮瑕膏的優缺點之前先提色號上的選擇,

爬文應該不難看到歐達兒比較滋潤、而娜拉兒比較乾的說法,不過我不這麼

覺得耶!兩者在滋潤度上差異性並不大,尤其是像我會混合滋潤型妝前霜使用

的話差異性會更小,我沒有覺得歐達兒就比較滋潤,而娜拉兒就比較乾喔

 

 

真正要選擇購買歐達兒還是娜拉兒的關鍵是:顏色!

我一直以為歐達兒跟娜拉兒的顏色是可以相互對照的,像最深色應該顏色

就會很接近,但歐達兒最深色跟娜拉兒的最深色卻差了非常多

我還有各對照歐達兒跟娜拉兒另外三個色號,發現除了同是最淺色

(歐達兒的S31跟娜拉兒的130)顏色比較接近之外,剩下的顏色都不相同,

歐達兒的S41/S51跟娜拉兒的140/141像是四種不同的色號,

而非S41=140這樣的概念。

 

所以要選哪個顏色這真的就需要去試色了,有些美材行有放試用品,

就可以去試顏色再決定會比較好。

 

接下來要說歐達兒/娜拉兒遮瑕膏的優缺點了~先從缺點開始吧!

缺點:

1. 單用,一定太乾,會很卡粉。基本上這就算雷了吧?

就會再便宜可是會卡粉還是會被丟到垃圾桶去啊~

2. 沒有非常的遮黑眼圈,是可以修飾黑眼圈沒錯,但現在可以

直接用在眼周又不用像她們兩位這麼龜毛要注意這個、注意那個的

遮瑕膏多的是,所以去尋找使用起來更方便的遮瑕膏也可以。

 

優點:

1. 混合滋潤型妝前妝使用可以大幅改善卡粉、乾燥的問題。

2. 很持久、不容易脫妝。這點才是雖然我前面落落長的說了一堆

這兩位的缺點跟使用上多麻煩之後,我還是有被驚豔到的地方,

歐達兒跟娜拉兒的持妝度比我想像中要很上好多。

我一開始是覺得應該沒幾個小時就會有嚴重卡粉的問題出現,

沒想到在夏天使用臉上都已經出油脫妝了,眼周卻還沒脫妝,

頂多就是到要卸妝前才有一點點細紋出現,對我來說已經

很不可置信了。

 

 

所以對於歐達兒/娜拉兒遮瑕膏我是抱著不推也不反推的立場啦,

說實話我是蠻喜歡娜拉兒151,可是不想推坑就是知道不管是

歐達兒還是娜拉兒都算難搞,我說好用可是妳沒下這些功夫的話

只會覺得我在唬爛。

如果你想找便宜的遮瑕,也願意花這些事前功夫(對了,眼周的保濕也

很重要,有擦眼霜也會有幫助),那或許可以試試看這兩款遮瑕膏。

 

如果你沒什麼耐性,那就還是pass吧,因為一用不好,你只會覺得

歐達兒跟娜拉兒遮瑕膏是超卡粉又乾的地雷品。

 

 

 

我說的用歐達兒S52遮的超美的強者在這:點我前往

 

 

粉絲團 └( ̄^ ̄ )┐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水潤好推&遮瑕度夠,但有小缺點的 mfc 液態遮瑕膏 (亮膚色&自然色) 

買了不心疼的遮瑕:MOMUS 魔法晶礦遮瑕膏 (有肌膚之鑰遮瑕膏比較) 

有點乾,卻好用的肌膚之鑰遮瑕膏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