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DC回台灣之後,對於吸(購)收(買)化妝品的新知中止了一段時間,

好不容易趁著放風去逛了屈臣氏,意外的看到妙巴黎出了這塊粉餅,

摸了試用品:還蠻細緻的耶!!

當下就有心動,於是趁著周六點數有六倍時就去拎回家了。

BOURJOIS02  

 

 

 

 

 

妙巴黎 完美柔焦粉餅 #51 Porcelain 9g  NT.580 (現在特價493)

BOURJOIS08

 

 

總共有三個顏色可以選,不過實際上這款粉餅總共有出六個色號,

只是台灣只有進三色,剩下未進的三色顏色都比較深。

BOURJOIS01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是粉餅盒的鏡子,可以360度旋轉,但這個功能其實

沒有非常好用啦,一般補妝就是還會很正常的把鏡子放正,很少會轉來轉去的吧?

不過因為活動範圍大,所以可以喬到特定的角度當成小桌上鏡來用,

如果不喜歡帶鏡子出去的話,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了。

BOURJOIS03

(粉撲不怎麼好用,因此我很少使用,也沒特地拍它的獨照)

 

 

BOURJOIS04

 

 

這樣放就像個迷你小桌鏡了~

BOURJOIS09  

 

 

粉質非常的細緻,當初是在這塊粉餅跟同樣評價不錯的露華濃360度恆無瑕

雪粉餅猶豫很久,因為兩塊粉質摸起來都很細緻,後來是覺得妙巴黎還

比較少心得的樣子,因此就買了這塊XDD

BOURJOIS06

 

51這個顏色乍看很白,但實際上是有帶有一點粉色調(不會很誇張的偏紅啦),

我用起來是還算合我的膚色,不過因為帶有一點粉色調會跟我的脖子產生

一點色差(我的脖子比臉白又不帶紅感),但幸好色差還不算很大。

BOURJOIS05  

 

 BOURJOIS13

 

 

妙巴黎完美柔焦粉餅所取的名稱可能會讓人誤以為妝感會很霧面,

很遮瑕,但實際上卻是相反的喔! 它有柔焦的效果,像是毛孔會比較

不明顯,也可以修飾膚色跟膚況,但卻不會非常的霧面

 

  

因為我不愛霧面的底妝,所以這點是讓我相當的滿意,不過它的

光澤感也不是很誇張的那種,一開始沒出油時妝是很自然(不會過霧,

也沒有光澤感,很像是膚況還不錯時的皮膚),等稍微出油之後才會有稍微

的光澤感出現;可能這樣的妝效會讓人聯想到NARS的裸光奇蹟粉餅,

就光澤感來說,NARS粉餅會比妙巴黎更明顯喔!!以滿分10分來評比的話,

如果NARS粉餅光澤感有9分,那妙巴黎大概就是5~6分,是有些許的光澤感,

但不是非常的明顯,這樣的好處就是出油時也不比較不容易變成油光滿面。

 裸光奇蹟03  

(補充:今天再度確認了一下,要說是光澤感也有點勉強,因為它的光澤感

真的頗低調,會有一點點光澤感,但真的就是一點點,讓臉看起來不會

很霧這樣,整體來說是自然感的妝效,不算特別有光澤,但也不是霧面)

 

 

 

擦完防曬,照片用英文標示不是我英文好,是電腦中文字型很少XDD

英文可以選擇的字型比較多嘛~ 

DSC_4639  

 

 

防曬使用的是老朋友肌研防曬,因為妙巴黎完美柔焦粉餅的遮瑕力不是很好,

因此有先用香奈兒妝前霜打底,黑眼圈的部分則是用肌膚之鑰遮瑕膏遮瑕。

BOURJOIS07

 

香奈兒妝前霜的修飾效果挺好的,因此膚色馬上就變亮了~

毛孔也有一些修飾的效果。

DSC_4644  

 

 

擦了妙巴黎粉餅之後,有再度修飾的效果,但妝感不會很厚重,

剛擦完粉餅時還不會有什麼光澤感出現,看起來就是很自然的妝,要等

一陣子皮膚有一點出油了才會有些許的光澤感出現。

DSC_4648  

 

 

用的刷具的BHcosmetics的刷具~或者我也會用1028粉餅的粉撲

上妝,反正不太會用妙巴黎粉餅附的粉撲就是了~

DSC_3966

BH11  

 

 

 

比較一下,右邊是有擦妙巴黎完美柔焦粉餅,左邊則是擦了防曬跟妝前霜,

因為香奈兒妝前霜有讓膚色稍微變白的效果,所以比對了照片反而會

覺得擦了妙巴黎粉餅的那邊顏色看起來比較暗一些...所以我才說如果顏色

能再白一些就更好了!

DSC_4647  

 

 

 

來總結一下妙巴黎完美柔焦粉餅的優點:

1. 有適度的遮瑕

2. 妝感不厚重

3. 出油後會有一點光澤感(但出油太多當然就還是變成油光啦~所以要注意

控油或者是補妝)

4. 不會暗沉

5. 不會很控油,但也不會非常的容易脫妝,這一兩天天氣微涼搭配有點控油

的妝前霜,中間只補一次肌膚之鑰的蜜粉餅,到晚上卸妝時妝依然很漂亮。

但天氣熱可能就要注意出油的問題,油性肌可能會覺得這塊粉餅不怎麼

控油喔。

 

缺點:

1. 粉太香了啦...

2. 有一點點偏粉色調

3. 沒出補充蕊心!!

 

 

基本上我還是相當的喜歡這塊粉餅,缺點主要都是抱怨色調跟香味,

對於它的完妝效果,我可是挺滿意的。再來跟另一塊我也很愛的開架

1028美白粉餅比較:

BOURJOIS11  

 

 

1028美白粉餅的粉感稍微會重一些些,但遮瑕的效果也會比妙巴黎好

(但粉感稍微重一些在臉有點出油後就會消失,同樣會變成是很自然的底妝),

妙巴黎粉餅的妝感會更輕透一些,兩塊同樣都不算很控油

BOURJOIS12  

 

這張可以看出來妙巴黎的粉餅是有點帶淺粉色調,而1028是帶有一點

黃色調,這兩個顏色我擦是都OK,但如果連脖子的色差也一起考慮的話,

那是1028的顏色色差比較小。

BOURJOIS14  

論價位當然是1028便宜的多啦~而且還有出替換的粉餅蕊心,這兩塊的

妝感我都很愛,也都是我認為在開架中表現相當優異的粉餅,還是

建議大家親自到架上試用,我不能替你決定誰比較好喔!

 

 

 

再次強調,這塊粉餅並不會很遮瑕,如果你是需要強力遮瑕的人用

到這塊粉餅應該會想摔碎它,這塊粉餅比較適合追求"皮膚看起來比素顏

漂亮、但妝感又不明顯"的人使用,或者是比較需要遮瑕的部位先用遮瑕膏

或者是用妝前霜調整,再來使用這塊粉餅,底妝看起來就會輕盈很多:D

 

Ps. 後來想到,這盒粉餅的妝效的確就如同它所標示的是Silk,

如同緞面一般的妝感,有些許的微光澤,但光澤感不是非常的強。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我喜歡不代表你會愛,購買前請還是親身試用過

才準確,不然很有可能你會覺得這塊粉餅完全不是你想要的呢~

 

 

粉絲團沒有天天更新,但買了什麼新玩具跟閒聊都會

最先放在這裡,雖然最近因為DC在台灣我都沒什麼更新....(淚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臉部刷具好好用~BH Cosmetics Sculpt and Blend 刷具組 

頗受好評的1028 傳明酸亮透美白粉餅 

 

 

 

 

對了,最近應該會寫一篇有關於底妝的不專業講座,因為我發現

我常在寫底妝文時一直重複提到幾個我在意的問題,乾脆就來寫一篇

把我想要的底妝重點都放在同一篇,這篇可能會笑掉專業人士的門牙(?

不過我是真的還蠻喜歡這樣的底妝畫法,還請大家捧著門牙耐心等候XD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