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發現這支評價非常好的遮瑕膏有兩件五折的特惠,

馬上衝去全家包了兩支回來~~mfc也就只有出這兩種色號:亮膚色跟自然色。

mfc10  

 

 

兩支五折之後等於一支只要140元呢~實在是非常的便宜啊!!

mfc11

 

 

 

 

不過有點讓我困擾的就是,亮膚色跟自然色啊,雖然用起來是可以明顯分辨

它們的顏色不同,但是光從瓶身上卻不好一眼馬上就分辨出來耶...

用之前我都要拿起起來比對一下才能辨識出誰是自然色誰是亮膚色。

mfc12

 

 

刷頭是棉棒設計的,我是直接用就棉棒沾取遮瑕膏點到想要遮瑕的部位,

因為也不貴所以就用的比較隨興。

mfc13

 

 

 

首先讓我很驚喜的就是:質地真的很水潤好推~剛好符合我最近想要找的遮瑕膏

類型~非常的好推勻。

mfc08

 

 

用來遮瑕黑眼圈要選什麼色號?我個人習慣用的遮瑕膏是肌膚之鑰的遮瑕膏

BEIGE這個顏色,而我的膚色是偏白,通常都是用最白的粉底色號,BEIGE

雖然不是最淺的色號,但用來遮我的黑眼圈卻相當OK,我覺得用太淺色號的

遮瑕膏反而遮不太住耶?

mfc的遮瑕膏自然色的顏色並不會很深,因此我來用遮黑眼圈效果是比

用亮膚色好~之後如果覺得自然色比較深,再疊上亮膚色就可以了。

mfc09  

 

 

 

 

馬上進入正題,用mfc遮瑕膏遮瑕黑眼圈的真人示範XD

我的黑眼圈蠻重的,不過相機有吃色所以看起來沒有那麼重,

是藍色調的黑眼圈,眼周也有明顯的小細紋,所以很在意遮瑕品會不會卡粉。

mfc01  

 

先用了自然色遮瑕,推開的工具我是使用beautyblender,因為我無法直接

用指腹點拍開來,會卡的很厲害。

mfc03  

 

遮瑕的效果真的不賴,雖然水潤卻有足夠的遮瑕力。

mfc1  

 

那再疊擦上亮膚色呢? 黑眼圈又更淺了一些,但同時我在意的缺點也出現了,

會顯細紋跟有點卡粉啦~~

mfc05  

 

雖然這樣看是不太覺得有很明顯的卡粉,只覺得好像遮的還不錯?

mfc2  

 

不過實際上卻是這樣....

mfc07  

 

 

 

懶人包~

mfc  

 

 所以有點可惜的是它雖然水潤好推、遮瑕度夠,但我用起來卻會卡粉,

不過這個前提是我很貪心的一次用兩種遮瑕膏,不然的話單用一種遮瑕

其實卡粉的情況並不嚴重喔,而且黑眼圈也遮的還不錯,

也沒有我會擔心的會讓眼周感覺很乾燥的情況發生,因為很久之前我用過

Bobbi Brown跟Laura Mercier的遮瑕膏都覺得好乾,上妝時間久了

眼周乾燥跟浮粉的情況也會越來越明顯,讓我有很長的時間都不喜歡再使用

遮瑕膏,是後來買了肌膚之鑰的遮瑕膏才卸下我的心防。

 

而且會卡粉&浮粉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本身眼周的狀況不太OK,所以才

會導致這種現象吧?因為還是蠻多網友說不太容易卡粉的~

 

但對我來說,mfc跟肌膚之鑰的遮瑕膏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肌膚

之鑰的遮瑕膏,雖然肌膚之鑰的遮瑕膏我用起來同樣是會有一點點

小卡粉,但卡粉的情況非常的輕微,而且就算再疊上底妝跟蜜粉也不

會讓卡粉的情況更糟糕,而且一整天完全就是維持在剛上完妝的樣子,

持妝力非常的好,所以當我想要用遮瑕膏(而且是認真的希望它不會

卡粉時),我還是會乖乖的使用肌膚之鑰的遮瑕膏。

 

mfc的遮瑕膏雖然單使用一支的前提下也不太會卡粉,遮瑕度也

不輸肌膚之鑰,但對我來說有點不太保險...因為有時會卡粉的比較

明顯,但有時就又還好,但都還是無法像肌膚之鑰的遮瑕膏撲上蜜粉

之後卻還不太顯細紋。

 

 所以我也是會把mfc的遮瑕膏歸類在日常用就是了,重要場合

還是會出動肌膚之鑰才讓我比較安心。

不過mfc遮瑕膏除了用來遮黑眼圈,還有其它的使用方法:

因為它夠水潤,所以也可以用來遮法令紋或者是嘴角的暗沉,

效果也都不錯,用來遮法令紋或者是嘴角暗沉的話我就會使用

白一點的亮膚色。

 

 

雖然跟肌膚之鑰的遮瑕膏比較過後我還是比較愛肌膚之鑰,

但因為mfc價位便宜、而且比肌膚之鑰遮瑕膏水潤很多,

反而可以用在大面積需要消除暗沉的部位,加上可能會卡粉的我

是特例,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同時參考別人的文章,當然最準確

的還是自己用過才知道囉~

 

 

 

至於跟同樣很平價的MOMUS四色遮瑕膏比較咧??

MOMUS03

MOMUS05  

 

光mfc自然色的遮瑕效果就可以打趴MOMUS四色遮瑕XDD

而且mfc又好推非常多,MOMUS跟肌膚之鑰都是有點偏固體狀的遮瑕,所以

都需要搭配遮瑕刷推開,沒辦法像mfc用指腹推勻再用海綿點開就好。

但是我用MOMUS的卡粉狀況又比mfc好一些,所以實在有點難決定到底

誰比較好啦~待我多使用幾次再來決定到底誰勝!

 

 

 

 

延伸閱讀:

買了不心疼的遮瑕:MOMUS 魔法晶礦遮瑕膏 (有肌膚之鑰遮瑕膏比較) 

有點乾,卻好用的肌膚之鑰遮瑕膏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