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章了,因此新春第一篇就來一個稍微有點生火的刷具文XDD

BH1  

 

 

 

 

BH Cosmetics  Sculpt and Blend Brush Set    $21.95 (台幣約750)

開箱19

 

 

 

 

這組強調是Blend(我不太會翻中文,不過主要就是說把東西暈染在一起吧?)

跟Sculpt(雕塑出立體的妝容?也可以說是修容吧?),

我一直以為比較小的是眼部刷具耶!!沒想到這10支全部都是臉部刷具~~

BH2  

 

BH01  

這次拍照就有對照的官網上的擺放拍了,刷具的質感並不會很差喔,當然刷柄

的部分還是比不上一隻要價上千元的刷具好,但刷毛的部分並不會遜色。

 

 

刷具的刷毛近拍,除了中間那支錐形修容刷不好用之外,其它都好用~~

BH02  

 

 

 

括號裡面是這篇刷具文比較不同的地方,因為這些刷具都是臉部刷具,

因此我有大略的把它們分為高、中、低遮瑕,這是代表在使用相同底妝

的情況下,搭配不同的刷具會有不同的效果:高遮瑕就是遮瑕的效果

會比較好一些,以此類推。但是還是要提醒一下,使用的底妝產品

才是決定底妝是遮瑕還是清透的關鍵!

用遮瑕力很低的粉底就算使用高遮瑕的刷具也不會就變得非常遮瑕喔!!

不過用遮瑕力很高的粉底搭配低遮瑕刷具倒是可以讓底妝變得比較薄~

反正就多多嚐試不同的搭配,自然就會找到最喜歡的上妝方式了:D

 

 

 

 

Round Blending Face Brush 圓頭粉底刷 (高遮瑕)

這支用在粉底類特別是蜜粉底型的底妝產品很好用,可以把粉底塗的很均勻,

用在粉底液應該也是可以的。用起來柔軟度適中,不會覺得扎臉。

DSC_3951

BH04

 

 

長得有點像Real Techniques的Buffing Brush,但BH的刷毛比較長也比較軟,

不過抓粉力是RT的Buffing Brush比較強。

RT006  

 

這種圓頭的粉底刷可以把粉底粉均勻的分布到臉上,同時提供的遮瑕力也會

比較好,用畫圓的效果會比左右來回上妝更好喔~

BH05  

 

 

 

Angled Blending Face Brush 斜頭粉底刷 (低遮瑕)

這種斜頭的刷具通常用起來會比較好上手,因為跟臉的輪廓比較貼合,不過因為

刷毛的編排是比較偏細長而非像上面那隻圓頭粉底刷是渾厚的,所以這支就比較

像是把粉底像刷油漆一樣的塗上去,但在"Blend"的功能會比較弱一些。

如果想要比較薄透的妝感就可以選擇像這樣的刷具,如果是想要有比較好的

遮瑕度的話要選用上面那支圓頭粉底刷喔~

DSC_3956

BH06

 

 

所以這支我比較少用當作第一支用在"底妝"的刷具,通常都是要補妝或者是

臉上已經有底妝了,想要再擦一點粉餅時就會用這支刷具搭配粉餅,這樣可以

薄薄的刷上粉餅不會顯得粉感太重。

BH07  

 

 

 

Tapered Contouring Face Brush 錐形修容刷 

這應該是整組刷具組的地雷吧?? 毛非常的堅硬,用在修容我實在不敢

想像會畫出多明顯的修容線條XDD 不過用在打亮應該是可以的,但因為

毛實在太硬所以我也很少用它啦~

DSC_3959

BH08

 

 

 

 

Flat Blending Face Brush 平頭粉底刷 (中度遮瑕)

這種平頭的粉底刷同樣是可以把底妝塗的很均勻,但因為不是圓頭的

而是平面的,所以妝感會比使用圓頭粉底刷還薄透一點,用來打底應該相當

的不錯,然後局部需要較好遮瑕力的再使用圓頭粉底刷。

DSC_3962

BH09

 

刷毛的面積大小適中,用起來相當的好上手,毛也不會刺喔~

BH10  

 

 

 

 

Angled Contouring Face Brush 斜頭修容刷 (低~中偏高度遮瑕)

雖然名稱是修容刷,但是只當修容刷用太可惜了,它當作粉底刷也好好用啊~

是我最喜歡的一支粉底刷!因為它是有斜頭設計的,所以比上面那支平頭刷用

起來更順手,現在我用香奈兒的蜜粉底都不用它附的Kabuki刷了,而都是用

這支刷具,刷起來的妝感很均勻又漂亮。

DSC_3966

BH11

 

毛的分布不會非常的密,因此不會像資生堂131或者是KOSE粉底刷抓粉力

如此的好,但我喜歡這支的原因就是它的抓粉力非常的剛剛好,可以多次疊擦

達到自己想要的遮瑕度。

BH12  

 

來跟KOSE的粉底刷比較,因為刷毛的軟度不同(都不會刺),加上KOSE的

毛比較密集,因此以遮瑕力來看的話是KOSE的比較好一些。

不過我也很愛BH這支刷具因為它毛更軟,刷毛可以左右扭來扭去(?),就是

用在臉上的回彈性比較好,比較可以隨心所欲的加重力道。

KOSE04

 

 

 

 

 

剩下的小支修容刷們,一開始我是以為它們是眼部刷具,還真的用來畫眼妝XDD

結果覺得不是很順手啊,那個弧度用來畫眼妝不是很好抓角度,因此後來就

用來當鼻影刷;現在證明人家真的不是眼影刷,而是修容刷啦~

用來小面積的修容的確是蠻好用的,只是真的需要那麼多支小修容刷嗎??

我是覺得一兩支可以當陰影刷,而用起來比較順手的就可以當遮瑕刷或者是

小面積的粉底刷用囉~

BH13  

(少了一支標號7的Small Angled Blending Face Brush,不知道去哪裡了)

 

 

 

 

最愛的就是就是這幾支刷具,各有所長啊~雖然有一支錐形修容刷比較

無用武之處,但並沒有拉低這組刷具組的表現,用750就可以買到四支好用的

臉部刷具還附加幾支小陰影刷,我還是相當滿意的啦~

BH14  

 

 

 

至於跟我之前寫過心得的Pop Art刷具組比較呢?

BH04  

 

Pop Art是主打臉部跟眼部刷具都有,毛也比Sculpt and Blend 刷具組更軟

(但相對的抓粉力就沒有Sculpt and Blend 刷具組好囉~),如果是想要一組就

搞定的話那就選Pop Art,不過單就"臉部刷具來說",

我覺得還是Sculpt and Blend刷具組表現會更好,Pop Art像是入門款,

而Sculpt and Blend 刷具組就是進階款~

不過這兩組各有所長,我買了是都很喜歡,而且價格也都不貴,

我覺得可以兩組都包啦~~

 

 

 

 

 

延伸閱讀:

專櫃高C/P值粉底刷 KOSE 高絲 丰靡美姬Esprique 粉底刷 

好用的平價刷具 BH Cosmetics Pop Art Brush Set 刷具組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