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沒有買新粉餅了,沒想到一買就買到讓我很喜歡

的粉餅,真是幸運:D

NARS2  

 

 

 

NARS 裸光奇蹟粉餅 #Siberia(最淺色)     12g         NT.1800

裸光奇蹟01

 

 

 

 

裸光奇蹟02

 

 

 

 

外盒雖不像眼影、腮紅盒那般容易弄髒,卻也多少會有一點使用的痕跡

出現,真的很不愛NARS這種外盒...

裸光奇蹟03

 

 

 

我買的顏色是最淺色Siberia,NARS裸光奇蹟粉餅色號蠻多的,所以

還是建議到櫃上試妝再購買比較保險喔,以免買到不合的色號。

裸光奇蹟04

 

 

 

 

附上色號給大家參考

NARS  

Siberia粉紅與黃色基調之中性淺膚色
Santa Fe蜜桃色基調健康膚色
Mont Blanc粉紅基調淺膚色
Stromboli橄欖基調健康膚色
Sweden (Asia Specific)黃色基調淺膚色
Barcelona金色帶蜜桃色基調健康膚色
Deauville粉紅與黃色基調中性淺膚色
Syracuse褐色基調健康小麥膚色
Fiji黃色基調淺膚色
Tahoe蜜糖健康小麥膚色
Laponie (Asia Specific)黃色基調健康膚色
Cadiz蜜糖紅健康小麥膚色
Punjab金色帶蜜桃紅基調健康膚色
Macao黃色基調健康小麥膚色
Vallauris粉紅基調健康膚色 

(色調描述來源:Urcosme)

 

 

 

平常我用的粉底都是買最淺色,Siberia乍看有點白,而我第一次

使用也以為我買的太白了,不過幸好後來經過多次的使用發現色號

是很合我的膚色,並不會太白,只比我的原來的膚色再白一點點點而已。

裸光奇蹟05

這塊粉餅可以乾濕兩用,我有問過櫃哥濕擦不會讓粉餅結塊嗎?櫃哥的答覆

是說這塊粉餅的粉體有處理過,所以濕擦也不會結塊。

 

 

粉撲是放在粉餅的下方,粉撲的兩面是不同的質地,一邊是普通的海綿面,

另一面則是有絨毛的海綿。

裸光奇蹟06

 

 

 

使用海綿面上妝妝感會比較輕薄,乾擦的粉感也不會那麼重。

裸光奇蹟07

 

 

 

使用絨毛面上妝抓粉力會更好,遮瑕力也會比較足夠,但相對粉感就會

比較重一些。但如果要濕擦的話,要使用這邊絨毛面濕擦喔!濕擦的妝效

跟乾擦的妝感不太相同。

裸光奇蹟08

 

 

 

 

櫃哥是幫我用濕擦的方式上妝,比較沒有粉餅會有的粉感,但是

我覺得用濕擦的妝感蠻普通的,光澤感也比較不明顯*(後有補充說明)

乾擦則是一開始會有一點粉感,但是等出油之後就會有迷人的光澤感了~

裸光奇蹟09  

(試色是用手指試色的,不知道為什麼用手指沾濕後試色居然卡粉的這麼

嚴重XDD但是用海綿濕擦是不會卡粉的)

 

 

 

右邊是有乾擦NARS裸光奇蹟粉餅,而左邊則是只有防曬+蜜粉,

我是用刷具上妝的,所以遮瑕度沒有非常好,如果用絨毛那面上妝可以更遮瑕

一些喔!

裸光奇蹟10  

 

 

 

 

臉稍微有點出油之後,粉感就會慢慢的不見,取而代之的就是彷彿擦了粉底液

一般的些微光澤感出現了!

裸光奇蹟11  

 

 

 

 

另一天拍的,雖然光源不同,但是應該不難看得出來妝是有微微光澤感。

裸光奇蹟12  

 

 

稍微出油之後粉餅的粉感就都會不見了,雖然粉餅出油之後粉感都會降低,

但是NARS裸光奇蹟粉餅出油之後的妝感還是跟其他粉餅出油之後的

妝感不太相同耶。

裸光奇蹟13  

 

 

 

 

 而濕擦的話呢,粉餅的粉感會大大減低,幾乎是沒有粉感的,用絨毛面那邊

沾水之後再用面紙把多餘的水分吸乾,之後沾取粉餅使用按壓的方式上妝

(不要用一般乾擦粉餅左右來划動的上妝,會卡粉啊!),妝感超級貼!!!!

但是相對的對毛孔的遮瑕度會比較弱喔,毛孔會比乾擦還明顯些~

裸光奇蹟14  

濕擦之後出油的速度會比乾擦慢很多,所以如果想要比較持妝、也沒有

什麼明顯毛孔困擾的話,是可以考慮用濕擦;不過濕擦那種光澤感

就沒有乾擦出油之後明顯,但還是會有些許的光澤感。

 

 

 

NARS裸光奇蹟粉餅乾擦、濕擦各有所長:

乾擦:一開始會略有粉感,但也比較遮毛孔,稍微出油之後光澤感很漂亮,

等光澤過了頭就會變成油光,需要再粉撲把出油的地方推乾淨之後

重新上再粉餅,不過重複上妝妝感不會因此就變厚重,妝感還是

漂亮的,只是變成要比較勤勞的補妝。(其實我一天也只有補一、兩次啦,

也不是要每個小時都要補這麼誇張)

 

濕擦:粉感非常的低,感覺是非常的貼膚,不過對於毛孔的修飾效果

會比乾擦弱很多,出油的速度可以延長比較久,像乾擦可能大約四、五個

小時就需要補妝,而濕擦經過相同的時間還不會有大出油的情況出現,

所以如果帶妝時間不是從早到晚的話的確是有可能不需要補妝,

當然帶妝時間拉長的話就算是濕擦也是需要補妝的。

 

 

 

這款粉餅它的迷人之處就是稍微出油之後肌膚會透出淡淡的光澤,

而那種光澤幾乎是很難想像是用"粉狀"的粉餅去做到的,反而比較

像是擦了粉底液之後會有光澤感,前面我也說過這種光澤感不是

一般粉餅出油之後會有的妝感,所以如果不喜歡有粉餅有粉感的

人或許可以去試試看囉~老話還是一句,我喜歡不代表你會愛啦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