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兩次使用這款白金粉底霜的時候,的確是有種

踩到雷的感覺,不過後來經過改良(?),似乎是有比較好些。

嬌蘭  

突然某天在看電視的時候,腦海就閃過這罐粉霜的影子,然後

就開始念念不忘了,幸好因為這罐粉霜要價7350台幣,我非常

理智的先去櫃上試妝,不過試完妝很滅火....很卡粉又脫妝,

不死心又去買3ML的小樣來使用,只能說幸好我沒一開始

就很衝動的買正貨來用。

 

 

 

嬌蘭 蘭鑽精萃白金粉底霜 NT.7350 #01 Beige Pale 

嬌蘭12  

 

 

01是第二白的顏色,現在有出更白的00色號,01我用起來一開始是合我的

膚色,不過它會暗沉(有使用妝前霜可以改善這點),而在櫃上櫃姐是幫我

使用00,我用起來也OK不會太白。

嬌蘭10

 

質地算是偏濃稠的乳霜狀,不知道是否跟這種濃稠的質地有關,加上我

不是非常的會使用粉底霜,所以不論是櫃姐幫我上妝,還是我自己使用,

都會卡粉,會有明顯的結塊、不均勻的情況發生,而且是在一上完粉底霜

就有,不論我怎麼推都推不勻,本來到這裡我就把這款粉霜認定是我的雷了,

不過後來發現了可以改善卡粉的情況,所以不服貼這點就從缺點中被我刪去。

 

 

 

如果我要買的話,一定會挑最白的00,01這個色號跟我不合(在結論會提這點)

嬌蘭11

 

 

 

 

 

一開始用白金粉底霜我都是只有使用肌研防曬,結果會暗沉喔!!

應該有暗半個~一個色號這麼多,一開始完妝還覺得臉是有明亮感的,但是

過沒多久臉色馬上就變暗了。

 

不過後來加了妝前霜就好很多!! 幾乎不會暗沉了~我是把香奈兒妝前霜混一點

肌研防曬一起使用。

嬌蘭13  

而最右邊的Prof.TK 角鯊精華液則是用來混在粉底霜裡面的,因為單用粉底霜

對我來說太難推開,加一些這種輕質油會讓粉底霜比較好推,這樣使用的確有

明顯的改善我使用這款粉霜會卡粉的情況。

 

 

 

接下來就是擦到臉上的效果了,這幾天天色真的太糟了,我昨天本來已經有

拍好了照片,結果一看覺得很悲劇就全刪了今天又重拍,好像也沒多好的樣子...

反正就加減看囉...

 

擦了妝前霜(肌研+香奈兒)就有一點修飾膚色的效果了。

嬌蘭14

 

 

 

 

 

擦了白金粉底霜之後,提亮膚色的效果不錯,對於黑眼圈也有一點點遮瑕的

效果,不過整體來說,嬌蘭白金粉底霜並不是屬於遮瑕度超好的粉底,

但也不是薄透到毫無修飾力只能給天生皮膚就很好的人擦的傲嬌粉底就是了~

嬌蘭15

 

 

 

 

 

有修飾的效果,但是妝感不厚重,這點我蠻喜歡的!

妝效是屬於低光澤感,不是霧面的,但是那光澤感非常的自然不太容易被發覺,

或許這就是這款粉底霜所強調的看不太出來有化妝、顯得好命的貴婦肌?

嬌蘭17

 

 

 

 

一樣來個分解圖,1是素顏,2是擦了妝前霜,3是擦了白金粉底霜,

4則是擦了蜜粉,不過4現在讓我有點擔心到底是色差還是真的MIKIMOTO

粉色蜜粉用起來真的會讓臉變得比較有紅感阿!!!!!

嬌蘭16  

 

 

 

 

 

來總結一下這款貴貴粉霜的優缺點,先從比較多的缺點講起好了~

 

(1)單獨使用會有點卡粉,需要混搭其它產品讓它更好推(但這有可能只是

我個人使用起來才會有的情況)

(2)會暗沉,不過有使用妝前霜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3)頭一兩次使用有點悶感,雖然最近這幾次使用悶感已經大幅降低,

可能跟我使用的妝前保養品也有關係,因為白金粉底霜本身就已經蠻滋潤的,

如果再使用太多滋潤保養品,加上天氣又不夠冷的話,一出油很容易就有

悶感。控油度這點倒是有比我想像中好一點,像今天不是很熱,而我蜜粉

又是用不怎麼控油的MIKIMOTO蜜粉,幾個小時過去也都還沒有大出油喔!

不過可能是天氣還不夠冷,多少還是會出油跟有一點點悶感,搞不好

搭配一點控油的產品就會好些。

 

(4) 色號方面01也是不是很合我的意,一開始用是會覺得它比

我的膚色稍微白一些沒錯,但是我不是很愛要白不白的那種妝感,

因為我的身體膚色比我的臉白上不少,所以通常我都是使用最白的

色號就是為了跟我身體的膚色做搭配,而01的顏色擦起來對我來說

真的蠻微妙的,簡短的說就是乍看是比較白,但是看久了又覺得

有點暗XDD(希望只是我的錯覺,但是我今天觀察了很久...)

 

(5)雖然上面的缺點都可以解決,但是讓我比較在意的是這款白金

粉霜,好像沒有讓我願意花這麼多錢購買的意願哩...完妝的效果並

沒有讓我驚豔到可以立馬拍桌決定就是它了!! 

 

 

優點的話比較讓我覺得"好像有這麼一點回事"的也是妝感,這款白金

粉底霜妝感有點微妙,它擦起來如同我前面所說的,不是很遮瑕,

是很自然的修飾肌膚,同時也不是霧面妝感,是帶有低光澤感,可以

營造出皮膚好像是本身就很好而非靠著粉底推疊而產生的效果

同時它好像會讓臉看起來比較澎潤耶,看起來好像就是有Q彈感,

皮膚看起來彷彿散發著光采,這也是為什麼雖然我覺得它對我來說

有點雷,我卻沒有完全的對它死心的原因啦~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對這款粉霜有點小失望,畢竟它的開價

是7350,而不是一般專櫃粉底的一千多兩千多的價格,既然價格

是別人的兩三倍,那很自然的我也會期待它是有兩三倍以上的好用

這樣我才會掏錢掏的心甘情願,很可惜的,它雖然妝感是有讓我

喜歡,但是卻沒有明顯的那我感覺到一定非得要花這麼多錢買它

的誘因。不過我並不是在反推這罐粉底霜,我還是有一點點想買,

只不過可能會再多試幾次再來決定,因為我還有SUQQU粉底霜

跟肌膚之鑰光緞粉霜,如果這兩罐粉霜用了之後我還是有點想買

嬌蘭白金粉底霜的話,那我應該還是會去買回來的。

 

 

還是老話一句,我不喜歡它並不代表你就不合用,這款白金粉底霜

也是有人很喜歡的呢,所以還是要試過才知道唷!!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