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我不常寫旅遊文,不過因為我訂民宿也都會看

部落客寫的文章跟照片當作參考,因此也希望我的

文章能對有想要去這些地方遊玩的人有小小的幫助囉~

 

 

 

話說這次的花東四天三夜我出了一個大烏龍,搞錯我訂民宿的

日期了,在應該要抵達第一間民宿的當天,我還在家裡阿~~~~

幸好我訂的三間民宿都很nice,沒有直接沒收我的訂金,而是讓我

改日期出發。

 

 

 

 

 

原本的照片檔案非常的大,經過兩次的壓縮之後有破壞了

一些照片的圖像,還請大家多包涵囉~

 

 

 

這次我們住的三間民宿分別如下:(點名稱即可前往官網)

1. 膨鼠窩 (台東縣關山鎮)

2. 葛莉絲莊園 (花蓮壽豐鄉)

3. 水到魚行休閒民宿 (墾丁萬里桐)

本來我們的計劃是要第一天就殺到最遠的花蓮然後慢慢

玩下來,最後在墾丁休息一晚,而非直接開回高雄這麼的累,

但是因為弄錯出發日所以後來是選擇第一天先到膨鼠窩去住。

 

 

 

這次我們走的是台九線花東縱谷的路線,而非台11線海線,

走台九線是比較快,不過一開始會有痛苦的彎曲山路,

加上它是穿過主要鄉鎮的道路,所以有一堆紅綠燈跟測速照相

後來回程我們還是選擇紅綠燈相對少很多的台11線。

 

 

 

本來是想住雙人房(平日1500)就好,不過雙人房被訂走了,

於是民宿主人提議說要不要多加點錢換到獨棟鄉村四人房(平日2200),

看了照片覺得挺OK的,而且考慮到DC開了一整天的車應該會很累,

有兩張大床可以睡得更舒服,因此就答應了。

 

 

它是用貨櫃屋打造的,而民宿就坐落在一般的住宅區裡,所以比較沒有什麼

景觀可以看,但是以它的價格2200來說,我覺得相當的划算!就算兩個人

住也是相當的便宜呀~

花東001  

 

 

 

 

花東008

 

 

 

 

 

空間並不大,一樓是迷你小客廳跟盥洗間,二樓則是睡覺的地方,打掃的非常

乾淨,不會讓我們一踩進去會覺得髒髒的,可以很放心的赤腳進入房間。

花東009

 

 

 

 

花東010  

 

 

 

花東005花東011

 

有附上一張附近的地圖(左下角那張),民宿主人推薦了在附近的

兩間餐廳,還有旁邊是兩張早餐卷,因為民宿沒有做早餐的服務,

所以是要拿著早餐卷到跟它合作的早餐店去用餐喔!

 

 

 

 

 

浴室雖不大,但是看起來很乾淨就OK了~

 

 

 

 

花東012花東013

 

 

 

 

看到兩張大床真的笑開懷,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最需要的就是好好的休息了。

花東014

 

 

 

 

花東015

 

 

 

 

外面的景觀挺一般的,但是住這裡的重點並非景觀~

花東016

 

 

 

 

花東020  

 

 

 

 

從一樓外面看出去,剛好面對的是民宿主人住家的後面,會特地拍出來

是覺得或許有人會介意這點,不過以2200的價格能住到這樣的房間,

我們已經很滿意了,晚上門簾拉起來就是兩個人的小天地,誰還會在乎

外面的景色呢?

花東006  

不過雖說是四人房,但是我覺得真的住了四個人應該會有點擠,

因為它的空間並不大,因此還是兩個人來住最適合囉!

 

 

 

 

晚餐是到民宿主人推薦的勝都小吃解決的,離膨鼠窩只有短短不到五分鐘

的車程!

 

紅油炒手

花東021

 

 

 

DC點的蒜頭乾麵??

花東022

 

 

 

花東023

 

 

 

 

我的蝦仁炒飯

花東024  

說不上特別好吃,不過當天我肚子非常的餓,能吃到炒飯已很感恩XDD

關山勝都小吃:關山鎮民生路53號

 

 

 

 

 

第二天退房前往這次旅遊的重點→伯朗大道!!

大概是池上日暉度假村要轉進去的地方就要右轉了(沿著台九線走),

不用擔心找不到,有一堆人的那棵樹就是了~

花東025  

在這邊滿滿的稻田,看了真開心,也跟DC騎了一會兒的腳踏車。

 

 

 

 

 

 

接下來就是這次旅遊的另一個重點,葛莉絲莊園,

一開始我是想住理想大地,要訂房的前夕DC問我說理想大地真的好嗎?

或許只是因為名氣的加持?後來我想想DC說的也是,另google了一番

找到了這間葛莉絲莊園,馬上把理想大地踢到旁邊去,就是它了!!

 

 

葛莉絲莊園的入口,對面是它新蓋的阿德南斯villa,這一晚就更貴了~

花東072  

 

 

 

戶外照片多連發,戶外的景觀相當的漂亮,不過池子並沒有照片裡看起來

的大。

花東089

 

 

 

花東088

 

 

 

 

花東087

 

 

 

 

花東086  

 

 

花東077

 

 

 

花東068

 

 

 

花東067

 

 

 

花東066  

 

 

 

穿過一座小橋,我們住的是第一間!

花東076

 

 

 

花東063  

 

 

 

花東029

 

 

 

 

一進去會有民宿的服務人員講說房間內的每項設施,像是如何使用蒸汽浴

跟泡澡的香草包,下午茶、自己做咖啡等等的。

花東030

 

 

 

 

有提供一包蒸氣浴用的香草包,跟泡澡用的肉桂香料。

花東031

 

 

 

 

 

戶外的發呆亭,很悔恨為什麼我們要拖到下午五點多才入住,

好想要三點就準時進來廝混!!

花東033

 

 

花東037  

 

 

 

我們住的依然是有兩張大床的,房型是"真情雙人VIP",平日是4950元。

花東038

 

 

 

 

發現沒有拍到有兩張雙人床的照片,這是唯一一張有拍到以兩張床為背景的了!

花東044

 

 

 

 

花東055  

 

 

一入住這間房間,DC居然說了:我認識你十幾年來,這(訂這間民宿)是你

唯一做過對的一件事了!

說不上是很高級的房間,但是整體住房的氛圍非常的好,讓人覺得真的非常的放鬆。

 

它也是我們住過唯一還有提供泡麵跟一點小零食的民宿,

不過老話一句:羊毛出在羊身上,或許是因為住宿不便宜,所以還提供了一些

額外的服務(還可以釣魚/免費洗衣/藥草浴等等),DC甚至喜歡到有認真的

考慮要來二次重遊!

 

不過就在隔天,DC有點打消這樣的念頭了,那就是民宿提供的早餐,

說實話有點差強人意,很抱歉的是因為我們吃早簪通常都沒什麼

心情帶相機拍,所以這裡只能用文字敘述了。

早餐有:紫色的地瓜粥,一樣現炒的高麗菜,跟三四樣罐頭食品

(肉鬆/筍乾),數種生菜沙拉,跟吐司還有數種沾吐司的醬料。

 

吃下來沒有讓人覺得吃得很過癮的感覺,東西太少了啦~DC說

這樣的價位,或許該提供更好的早餐才是?

 

不過撇除早餐不談,其餘的住宿經驗還是相當的不錯的,

因此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慫恿DC去住第二次就是了~

 

 

 

 

 

 

 

開心的就到此為止,第三天是非常痛苦的要從花蓮開到墾丁阿~~~

因為後來換走台11線,DC想去吃長濱100號,我們還特地在附近

繞了一下等它開店,可是非常打擊的是現在長濱100號要預約,

不然就算去現場問老闆也不接受阿,請之後要去長濱100號的

人要記得預約,才不會像我們一樣撲空喔!

*長濱100號是在台東長濱鄉裡面,好吃又便宜,google

就可以找到一堆食記了!

 

於是後來轉往成功漁港去吃米苔目嫂海產,這也是我們第二次

造訪,炸銀魚超好吃!!!!

米苔目嫂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山東路85之12號

花東094

 

 

花東090花東092花東093  

(原本照片格式非常的大,經過壓縮後照片有點失真,隨意看看就好)

 

我們點了兩盤炸銀魚,一盤炒高麗菜,還有豆鼓炒鮮蚵,跟兩盤炒飯,

還有一道湯品,結帳的時候老闆娘說我們算會吃的XDD

 

 

 

 

 

到了晚間十點終於抵達萬里桐了~~第三間民宿本來我是打算

只是睡一晚,以便宜為主就好了,而水到魚行剛好在五月底之前

都有特價,雙人房才1200!!不過沒附早餐。

 

花東095

 

 

 

花東097

 

 

 

 

花東098

 

 

 

 

花東100  

 

 

白天的戶外是這樣

花東112

 

 

 

 

花東114

 

 

 

 

花東117

 

 

 

 

花東123  

 

浴室就很一般所以沒拍,它距離萬里桐海邊只有不到一分鐘的路程,

用走的就到了,隔壁則是比較熱門的海洋民宿!當初的第一首選是這間,

但是海洋民宿要住最貴的環海四人房才過癮,其他的房型頂多就是小面海

或者是沒有面海,而全景環海的四人房要3900元。

花東128  

 

 

但是後來我跟DC都在笑談我們只是多走了五步的距離,就省了好幾千XDD

 

 

 

 

 

呼,這篇打了好久阿,這三間民宿我覺得各有優缺點,膨鼠窩雖然

缺少了絕美的景觀,但是平易近人的價格加上溫馨的空間還是

讓我很喜愛。

 

而葛莉絲莊園雖然漂亮,但是考慮到它的價位我覺得這五千

只能說是花的剛好,如果早餐能再加強些會更好。

 

水到魚行民宿本來我跟DC都有點擔心是否是很鳥的民宿,

或者是根本是空殼民宿(因為太便宜了),看到之後倒是

意外的覺得還不賴!裝潢簡單不過該有的都有,而住這裡的

重點應該不是在房間,而是在萬里桐那美好的海邊!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