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久違的抱怨文就要獻給肌膚之鑰了!

不過會有這樣的結果也許就是我太衝動的下場,

之前我在櫃上就已經拿過試用品使用,妝效並沒有

讓我很喜愛,可是就在某次衝動購物之下連它也一起

打包了,想說買自己合適的顏色應該會比較好些吧?

可是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粉餅非常搶錢的都是拆開賣,粉蕊3000,粉盒850,粉撲還要

花180買!!但是我沒有買粉撲,之前去參加茶會的時候,就有聽聞這塊

粉餅要用類似蜜粉撲的工具妝效才會比較漂亮,所以就連在茶會使用

這塊粉餅時,肌膚之鑰提供的工具都是蜜粉撲而非粉撲喔。

柔光01  

 

 

 

 

柔光02  

 

 

 

 

買粉盒有送一個絨布套,肌膚之鑰的外盒連櫃姐都會跟我說要使用絨布套

保護好,不然就久了外盒的漆會掉色喔!

柔光03  

 

 

 

 

 

會掉漆的部分就是邊緣的那些框框,還有logo可能也會掉色,

但是外盒倒是不容易刮傷,只需要擔心掉漆。

柔光04  

 

 

 

 

 

柔光05  

 

 

 

 

 

我買的是最淺色I10,看起來顏色有點深,不過擦到臉上還是合我的膚色,

不會太深就是了,如果我沒猜錯,I應該就是Ivory象牙色調對吧?

但是這塊我覺得比象牙色調更偏黃一些耶!

柔光06  

 

 

 

 

柔光07  

 

 

 

 

 

馬上進入與光采粉餅的小比較!這兩塊粉餅的顏色我都是買最淺色,

可是顏色實際上差蠻多的,妝感也不太相同。

柔光08  

 

 

 

 

粉質看起來跟摸起來比較細膩的都是光采粉餅。

柔光09  

 

 

 

 

顏色上是柔光嫩白粉餅擦起來比較白,不過光采擦到我臉上也不會過深,

柔光嫩白粉餅的顏色,我真的覺得是黃色阿!!!是一塊看起來顏色很詭異的

粉餅,但是擦上去的確又是淺色號粉餅沒錯。

柔光10  

 

 

 

柔光11  

當初有跟櫃姐討論了一下這兩塊粉餅的差別,柔光嫩白粉餅她是說比較遮瑕,

妝效比較霧面,而光采相對遮瑕力會比較低一些,但是妝感會比較自然清透。

 

 

 

 

 

只有擦粉餅的臉是這樣,毛孔很明顯呢!寫底妝我最討厭的就是要露臉了!

DC常常威脅說要去粉絲團跟大家爆料說其實我是醜人,我就跟DC說

我從來沒有在大家面前裝的一副我很美的樣子阿,

大家早就知道我不正了XDD

但是如果遇到hater想攻擊我皮膚差的話,我也會毫不客氣的開罵就是了,

最近火氣不知道在大什麼的,我還是好人的唷~

 

(下面這些照片都放在公開相簿,所以點圖片可以看到大圖喔!)

柔光1    

黑眼圈非常的重,因為我忘記遮瑕了...這些照片都有調過對比,可是我不是調

美肌,而是把照片都調銳利了,連鼻子上的黑頭都好明顯阿~

 

 

 

 

 

擦完柔光粉餅的半邊臉,顏色會比我臉上的顏色略白一些,毛孔也會比較

不明顯,我之所以粉底都是挑最淺色,並不是我想當白人,而是我的脖子

膚色比臉的膚色更白,要配合身體的膚色所以才都會挑最淺色~

柔光2    

 

 

 

 

另一邊擦上光采粉餅,柔光那一邊顏色是比較白,而光采就是比較自然的

顏色,在遮瑕度上是柔光遮得比較好,可是粉感比較重的也是柔光

柔光3

 

 

 

 

 

 

 

柔光4  

 

 

 

  

 

 

 

接下來是同一張圖片,但是調過銳利度,這張是正常的。

柔光5    

 

 

 

 

這張被我調到已經是exaggerate(誇大)的地步,有擦柔光那邊真的就是覺得

粉厚的樣子阿!

柔光6    

 

 

  

 

 

 

柔光嫩白粉餅的妝感對我來說,最大的缺點就是有點厚粉,雖然它的

遮瑕力是比光采好的,但是妝效偏厚看起來就很像是硬要遮蓋臉上的缺點

而上妝的,而且柔光粉餅會有點挑膚況跟妝前產品,如果搭配的不OK,

妝前產品太厚重或是黏膩的話,那柔光看起來粉就會更厚,之前我擦柔光

跟我媽出去的時候,就被我媽唸要好好的保養自己的皮膚,大概就是

妝看起來偏厚吧?

 

 

而且考量到它的價格,這樣一整組買下來也要4000了耶!

買到一塊會顯粉感重的粉餅,我的確是不滿意,之前我是使用刷具

(Kabuki)上妝,粉感重的情況會好很多,但是妝效仍然沒有讓我

很喜愛,而今天我是使用粉撲上妝,遮瑕度更佳,但是如同前面

說的,粉感也會更重,而櫃姐推薦的使用蜜粉撲上妝,

我也試過但是似乎成效也沒有很好,反正有點小難搞就是了。

 

但是我不會因此就想把它轉手賣掉,或許有一天我會突然跟它

合拍也說不定?因為之前被我狂嫌的ALBION潤雪膚粉餅,最近

使用雖說不上很喜歡,但是用起來比較順手些,妝效也比較持久

不容易崩妝,或許過一陣子再使用柔光粉餅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不過呢,我還是會給這塊粉餅不及格的分數,畢竟花了這麼多錢

買一塊粉餅,當然就是希望擦起來馬上達到神效果(?),

誰還想跟你慢慢搞磨合期啊?

 

 

 

 

 

2015/1/3 更新

因為在寫一年一度的底妝特輯,所以又重新的使用了這塊粉餅,

發現其實只要用刷具輕點壓的方式上妝,妝感就不會很厚重了,

反而會很服貼而且很遮毛孔,所以現在就覺得這塊粉餅還不錯,

不過建議還是親自去試用比較保險喔。

 

 

 

 

 

延伸閱讀:

精緻高質感的底妝-肌膚之鑰 光采粉餅 

瑕不掩瑜的開架好粉餅! ZA 裸妝心機兩用粉餅 

頗受好評的1028 傳明酸亮透美白粉餅 

(za跟1028的粉餅雖然是開架的,可是妝效卻相當不賴喔)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