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呢,活力光采雪紡水潤粉餅剛上市不久時我有

去櫃上偷摸試用品,一摸就知道它不適合我了,

不過後來是因為一些奇奇怪怪的原因還是買了它,

可是就如標題所說,我覺得這款新出的粉餅,在實用度

方面是輸舊款蠻多的喔!(這是有前提的認為它不好用,

因此別因為我說不好就不給它機會,有一類的人我覺得

應該會很喜歡這款粉餅才是。)

 

 

 

 

 

不過因為活力光采雪紡水潤粉餅是主角,所以還是先介紹它出場,

整式的價格是2200,有附海棉跟一隻刷具,單買粉蕊是1600元。

香奈兒01

 

 

 

 

 

 

 

香奈兒02

 

 

 

 

 

喔對,還有一個絨布套,可是我覺得這種絨布套非常容易弄髒,

所以我是都不使用,如果真的要攜帶出去使用,就是使用肌膚之鑰送的

絨布束口袋。我沒怎麼使用,就已經有一些東西沾黏在絨布套上了阿~(倒)

香奈兒03

 

 

 

 

 

絨布套有貼心的做一個小夾層,可以放刷具。不過因為我不用所以還是枉然。

香奈兒04

 

 

 

 

 

 

香奈兒06

 

 

 

 

 

顏色是10 Beige (B10),是最白的顏色,但是卻不怎麼白。

香奈兒07  

 

 

 

 

 

香奈兒08

 

 

 

 

 

香奈兒09

 

 

 

 

 

這樣單獨拍似乎看不出來它的顏色不怎麼白,不過等一下跟舊款的B10比較,

顏色真的差還蠻多的。

香奈兒10

 

 

 

 

 

很期待的新款刷具,因為舊款的刷具我還蠻喜歡的,所以有一部分的原因

是為了這個刷具才買的,可是新款的刷具,不、好、用!

毛質看起來不好,觸感也不柔軟。

你可以再把頁面往上拉看前幾張的照片,雖然刷具只有露一點點臉,

可是卻有拍出刷毛的那種粗糙感。

香奈兒11  

 

 

 

 

接下來進入重點,兩塊粉餅的比較。

香奈兒05

 

 

 

 

突然發現,舊款的活力光采保濕粉餅是在法國製造的,新款的

是在義大利製造的。(意義完全不明的發現)

香奈兒15

 

 

 

 

活力光采保濕粉餅有一陣子我還挺不喜歡,有冷凍的一陣子,可是後來

重新使用,卻是相當的喜歡,努力的使用之下,終於有驚人的凹凹了!

照片沒有標示粉餅名稱,不過應該很好辨認,因為會大凹的當然是用了

很久的活力光采保濕粉餅。

香奈兒16

 

 

 

 

顏色上真的差了蠻多的,都是B10,但是雪紡那塊顏色比較深,

幸好擦到臉上不會過深,只是怎麼同一個色號顏色卻天差地遠??

香奈兒17

 

 

 

 

兩款粉質都相當的細緻,活力光采保濕粉餅雖然已經出了好幾年,可是放在

跟剛上市不久的雪粉水潤粉餅旁邊一點都不遜色。

香奈兒18

 

 

 

活力光采保濕粉餅。

香奈兒19

 

 

活力光采雪紡水潤粉餅,根本就是暗了好幾個色號阿~

香奈兒20

 

 

 

 

 

右邊是雪紡粉餅的刷具,左邊是舊的活力光采保濕粉餅的刷具,

雪紡粉餅的刷具抓粉力上比較輕薄一些,也略微膨鬆些,可是刷起來的觸感

比左邊那隻刷具差上不少,雖說不上刺臉,卻不柔軟。

香奈兒21

 

 

 

右邊:活力光采雪紡水潤粉餅

左邊:活力光采保濕粉餅

香奈兒22  

 

 

 

 

試在手上就知道大不同了,雪紡的是充滿光澤感,而活力光采相對比較

偏霧面一些。

香奈兒12香奈兒13香奈兒23香奈兒24  

 

 

 

因為我的皮膚並不好,有很明顯的毛孔,所以單獨使用偏霧面妝效的

活力光采保濕粉餅,雖然遮瑕力弱,卻是我喜歡的妝感,因為不厚重又有

些許的修飾效果,上班的時候我還挺喜歡用這樣妝感的粉餅。

 

而如果單獨使用新出的雪紡水潤粉餅,因為有明顯的光澤感,

反而會有一點點顯毛孔,在遮瑕同樣不強的前提下,

顯了毛孔似乎就沒有達到修飾的效果─而是欲蓋彌彰。

 

所以我比較少會單獨使用雪紡水潤粉餅,而是會先使用比較霧面的粉餅

作為底妝,之後如果有要補妝的話,再使用這塊粉餅,就可以大幅

減少顯毛孔的問題,同時妝容也會帶有些許的光澤感。

 

雖然不要把雪紡水潤粉餅當成主要底妝就可以解決顯毛孔的問題,

可是我覺得它因為是光澤感型的底妝,在控油上也要

比早期出的活力光采保濕粉餅更為注意,因為一旦出油就會變成

有點像油光滿面,而且在炎熱的夏天,雖說雪紡水潤粉餅在做好

控油的前提下不會很快的脫妝,可是夏天我就不會想走光澤感

底妝,除非是一整天都待在冷氣房,不然在戶外跑跳再使用光澤感

底妝似乎只是更油膩罷了?夏天就是想清清爽爽的阿~

 

 

簡單的說,活力光采保濕粉餅比較適合一年四季使用,

妝效是偏自然的微霧面,遮瑕力不高,但是卻可以修飾肌膚,

而新款的活力光采雪紡水潤粉餅,則是光澤感好,不過有使用

上的限制,大概要沒有毛孔困擾的人才可以擦出令人羨慕的

光澤感型水嫩妝容,如果跟我一樣有毛孔問題的人,

那麼單擦這塊粉餅實在不適合。

兩款粉餅控油度都不強,算是偏保濕型的粉餅,不過新出

的雪紡粉餅在控油方面要更為注意,因為是光澤型的底妝,

出油了只會更覺得油光滿面。

 

 

 

新款的雪紡水潤粉餅,大概真的就只適合皮膚本來就不錯,

也沒有什麼毛孔問題,喜歡光澤感底妝的人使用,雖然我用起來

是沒有很喜歡,可是我覺得皮膚條件不錯的人用這塊粉餅應該

是可以如虎添翼,更顯皮膚的水潤感吧?

 

不過我覺得可以單買蕊心就好了,因為附的刷具並不好用,

而用海綿上妝光澤可能會太明顯,用手邊自己有的Kabuki刷輕輕

的掃上幾次,應該會很美才是。

 

 

 

 

Ps. 妝容照之後再補上,最近皮膚因為壓力的關係還挺糟的,

不是很想露臉,不過重要的比較都在文字中了,因此

有沒有照片我覺得也沒什麼差別。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