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跟DC是苗栗控....(擦汗)

因為DC是苗栗人啦,每次只要他有回來台灣,

我們就一定會去苗栗玩,這次就要來寫第二次去住

泰安觀止的心得了!第一次去住之後,我覺得價格真的不算便宜,

兩個人一晚要七八千元,所以可是DC一直對泰安觀止提供的

晚餐念念不忘,於是這次去苗栗玩有一天就選擇再度住這邊了!

 

 

 

 

我們是選擇有提供晚餐的專案,兩人附早晚餐是8800元,已包含10%的

服務費,晚餐這點完全出乎我們的意料,不過請先讓我娓娓道來光是

房型的選擇上,就讓我很苦惱,甚至再懷疑是否再度住泰安觀止

是個正確的選擇。

 

 

當然外觀自然是不用說的,我是很喜歡觀止這樣的建築。

觀止24  

  

 

 

 

 

室外游泳池,戶外泡湯區在盡頭的另一邊。

觀止22  

 

 

 

 

接待的大廳長這樣,小提醒,如果是生日當月住宿的話,觀止會提供一份

小禮物喔,就是客家米食一盒,沒魚蝦也好啦~

觀止17  

 

 

 

 

觀止18  

 

 

 

 

觀止的商品展示區,訂價都頗貴的說~所以就是純欣賞了,這是在主建築

的對面,還有一個次要建築,這個建築除了有販售商品之外,還有wii可以玩,

跟兩台跑步機的樣子吧??

觀止19  

 

 

 

 

右邊就是次要的建築,不過沒有入鏡。

觀止21  

 

 

 

 

過馬路還有另一棟住宿樓。

觀止33  

 

 

 

 

好~來談讓我糾結的房型,我非常喜歡第一間的床,

感覺睡起來相當的有安全感。而這兩個房間的房型都是觀止情房

觀止01  

 

 

 

觀止02  

 

 

 

這個躺椅感覺放行李很是方便~不過我覺得有點像是為了填滿空間而

硬放的一件家具。

觀止04  

 

 

 

 

 

對了,泰安觀止的這種房型,與浴室(泡湯的地方)的格間只有窗簾喔,

這是我介意的第一個點。

觀止05  

 

 

 

外面面對的溪流,不過溪流有經過颱風摧毀的樣子,很多大小不一的石頭,

沒什麼好看的,就連我上次來是完整的溪流,也算不上是美景

觀止06  

 

 

 

提供的是歐舒丹的沐浴用品。

觀止09  

 

 

 

 

真正讓我很介意的第二個點來了,沒有隔間阿~~

整個都是開放式的,我很介意在馬桶旁邊泡湯!!所以這次我想說挑的

房間終於不是這種房型的,沒想到還是住到這間阿~~~

觀止07  

 

 

 

後來因為住到這樣的房間不開心,還跟DC吵架了咧,他說我一直在擺臭臉,

幸好後來會館的人員同意讓我們換到我當初在官網上看到的房型,不過

我們不是很奧客的弄亂的房間才要求要換房,而是在東西都沒有被動過

的情況下搬行李換房間。

 

 

服務人員是說大部分的亞洲人都喜歡有景觀的房間,所以在選擇房型時他們

會以安排有景觀的房型優先,而接下來我們真正住的那一間,是在一樓,有點

像是半個地下室吧?沒有景觀,所以亞洲人比較不愛住,我不管,反正有把

馬桶隔離起來就好了XDD

所以要記得,如果你是跟我一樣對於房間有特殊要求的人,記得在訂房的時候

先跟客服溝通清楚喔

 

 

 

這個房間的內部就明顯的比上一間擠一點,因為它還有戶外泡湯池,

上一間室內的只有溫泉,而這間還多了一個冷泉。

盥洗室是在房間內部,而沖澡跟泡湯是在外面。

觀止16  

 

 

 

 

觀止12  

 

 

 

戶外泡湯的地方,左邊就是沖澡的地方,比較大的是熱池,比較小的那個是

冷泉池。

觀止13  

 

 

 

 

觀止38  

 

 

 

室內的一隅,空間的規劃上是比上一間擠了點,不過也算五臟俱全了。

觀止14  

 

 

 

 

觀止15  

 

 

 

 

觀止39  

 

 

 

住宿的樓層是1樓,是在戶外游泳池的旁邊,所以只要走出去不用搭電梯就可以

去泡大眾池跟游泳了,隱密性很夠,這點不用擔心。

觀止40  

 

 

 

 

解決了房型之後,晚餐才是最大的打擊點XDD

因為當天住宿人數太少,所以是吃兩人的合菜,而非DC很期待的自助餐阿~~~

所以再度提醒,如果想要吃自助餐而非合菜的話,在訂房時也要先詢問才

比較保險

 

 

當我一聽到吃合菜時,面有難色,接待人員還拍胸脯的保證說觀止的合菜

也很不賴,請我別太失望,可是吃完我是真的很失望啦~~(滾地)

 

 

開胃菜

觀止25  

 

 

 

生菜沙拉,量不多,人家自助餐可以讓我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阿~~

觀止26  

 

 

 

 

蝦子五隻還是六隻的樣子,無所謂,反正都還是吃不飽。

觀止28  

 

 

 

分量偏少的炒飯,這我一個人吃剛好吧??我跟DC一起吃這份炒飯,

根本不夠阿~~我們兩人雖然稱不上大胃王,可是也不是小鳥胃的人。

觀止29  

 

 

 

這個我在苗栗的餐廳有吃過了,好像是苗栗的特殊餐點吧?

上面是韭菜,下面是芋頭,是鹹口味的,還挺好吃。

觀止31  

 

 

 

滷豬肉....DC說好吃,我是只有吃筍乾。

觀止27  

 

 

 

 

清蒸鱒魚,DC說魚肉非常的新鮮,鱒魚也不便宜,可是我....(咬手帕)

最後這條魚沒吃完實在很浪費,我跟DC都不解的是,為什麼要在

泰安這個靠山的地方吃海鮮?

觀止32  

 

 

最後還有一道水果跟甜點,悲傷到無法拍照XDD

當然這些菜都不難吃,可能因為我一廂情願的以為會是吃自助餐,結果落空,

所以是用悲傷的心情在吃這些餐點吧?不過說老實話,這樣的合菜,

如果讓我們在第一次住宿的時候吃到,我們可能就不會選擇再度住這邊了。

 

吃不飽很痛苦的耶~~~尤其是花了8800還吃不飽!

 

 

 

 

 

不過撇除晚餐這個缺點,戶外大眾池有補回來一些,因為我們第一次去住時

並沒有去泡大眾池,不過觀止的大眾池設計得很漂亮,晚上泡很不賴呢!

可惜的是,服務人員說11月份比較冷才會開放更多戶外熱池,

10月去的時候只有戶外的熱池並不是太多,大部分都還是冷泉。

觀止36  

 

 

 

 

因為熱池不多,所以後來我跑去泡裸湯,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住宿人少的

好處,因為裸湯被我包下來了~只有我一人阿!裸湯是在更衣室的裡面,

因為嚴禁帶手機所以就不能拍照了。

觀止37  

 

 

 

觀止的溫泉是屬於泡了之後會很滑的那種溫泉,請看看泡了兩三次之後的皮膚,

光滑阿~~

觀止41  

 

 

 

 

不過隔天的早餐就是採取自助式的,雖然東西並不是很多樣,

卻都挺好吃的,總算是有彌補到晚餐遺憾的部分。

 

 

基本上這次的住宿雖然有不圓滿之處,整體而言還算是及格,

但是如果下次我們要再去住,我一定會事先詢問是否住宿當晚是

提供合菜還是自助餐(我很在意吃的),然後房間也會選擇是這種有隔間的,

相信住宿的經驗會更愉快吧?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